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跟着电影学党史——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第二场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文/宋建荣

4月6日晚,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光影中的红色百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第二场于我校G1-112报告厅举行,文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及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共同观看了电影《金刚川》。

影片《金刚川》以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中国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朝鲜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为在指定的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排除万难,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以自己的身躯筑起“人桥”,保障大部队按时抵达前线,创造了战斗史上的奇迹。影片呈现了艰苦异常的战地氛围,展露出战场上生死相托、上下同心、协作坚守的战斗精神,展现出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的战斗姿态和无畏气概,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

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震撼,被一往无前的大无畏和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在回顾历史中感叹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不忘历史,开创未来。

观影现场

责任编辑:皇甫华蕾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2021年校院学生会第一次主席团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洛阳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