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洛阳市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文/王梦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11月10日上午,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教育局主办,校团委承办的洛阳市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于我校逸夫教学楼G1—11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董二丽、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成员及我校部分单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首先致辞,他代表洛阳师范学院对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成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希望各位老师要以抗疫精神为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各位同学要以身边的英雄为榜样,勤学广读,不断充实自我,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社会进步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随后,报告团成员依次进行宣讲。洛阳市中医院护士长、洛阳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王琴为大家讲述疫情下医者的舍与得;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讲述了“红手印”的传承与“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教师麦陆南以《疫情当前全心全意保护好每一名学生》为题,讲述了师生在疫情期间奋斗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让在场人员感受到了战“疫”英雄的无畏与奉献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袁杰博士则结合面对疫情不同国家的不同反应,为大家分析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不仅深入宣传了抗疫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彰显了抗疫英雄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更激发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奋斗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伟大抗疫精神扎根心灵,付诸行动,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


责任编辑:张书奇 张晨

上一条:我校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社团纳新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