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文/郭利霞 冉娜娜

4月15日下午,我校在G1-112报告厅举行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学生处处长吴瑶、科研处副处长刘迎照、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负责老师、部分项目指导老师和全体参赛队员参加了决赛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曹嘉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的唐嘉蔚作为学生代表,从“定位清晰、灵活选题,视野广阔、敢于挑战,团队配合、勇往直前”三个方面分享了参加“挑战杯”的心得体会,并号召同学们为科学与创新而执着追求,带着勇气和信息去迎接新的挑战。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付帅分享了自己多次指导“挑战杯”并夺得全国铜奖等荣誉的经验:“首先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敏感和洞察,其次要有‘澹泊明志,宁静致远’的静气和淡然,第三要有‘群策群力、各司其职’的团结与协作。”他鼓励参赛学生以今天的创新小探索为起点,努力成就明天创新创造的大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挑战杯”系列竞赛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结合本届“挑战杯”筹办情况,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集中优势精心备赛;二要抓好改革,推进激励机制建设:三要拓展思维,创新方式提升内涵;四要统筹协作,构建协同育人实践平台。同时号召参赛学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踊跃投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青春报国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宋文献讲话


最后,现场五位嘉宾在全场人员倒计时的呐喊声中按下启动键,宣布我校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正式启动。65支参赛团队,分成“哲学社科类、自然科学类、科技制作类”三个赛事组别进行现场答辩。本次答辩将在15日下午及晚上进行,最终决出代表我校参加省赛“挑战杯”的项目。


五位嘉宾按下启动仪式


参赛团队进行答辩


近年来,校团委多措并举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力度,通过举办校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积极协调组织参加省赛、国赛,着力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在近三届“挑战杯”赛事中共获得国赛铜奖2项,省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23项的好成绩。本届挑战杯竞赛于2020年12月启动,共收集到20个学院报送作品300余件,其中哲学社科类项目182件、自然科学类项目58件、科技制作类项目58件。经过校内外专家三轮评审,进入决赛的项目共有65件,其中哲学社科类项目28件,自然科学类项目19件,科技制作类项目18件,3000余名师生先后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姚媛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挑战杯”省赛入围项目提升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协调推进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