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参加洛阳市青年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06 作者:校团委

5月4日,由洛阳团市委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青年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应邀出席活动,并与洛阳市人大、政协及团市委领导进行了座谈。校团委作为主要参展单位参加展会,部分国学班、翔梧班学生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参观了展会。

此次展出分为科技成果和文化创意两大类,共有80余家单位、近千个项目参与展出,涉及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现代农业等十余个行业,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广大青年在科学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校团委会同科研处经过认真筛查,精心组织了来自9个学院的19个项目参加本次展会。国土与旅游学院的智慧旅游APP、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智能蔬菜种植机、化学化工学院的无机防火保温板、信息技术学院的虚拟现实VR技术、生命与科学学院的养颜堂牡丹花露等展品创意新颖,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与转化能力,受到主办方与投资单位的高度评价。其中来自美术学院的剪纸釉上彩瓷盘项目其主要负责人李海涛为“孝白剪纸”的传承人,吴诗曾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称号,该项目将剪纸艺术与陶瓷釉上彩技术相结合,制作成色彩生动、形态各异的民间艺术品,获得人们连连称赞。

参观展品之余,王万鹏书记与我校参展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大家创造更完善的学习及创业条件。

近年来,我校团委举办了形式多元的科技文化活动,此次参展作为我校“五四”系列纪念活动的重点工作,展现了我 校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成果,有利于激发学生参与科技文化创新的热情,带动各项创新实践工作的蓬勃开展。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下一条:梁留科校长率我校专家参加第31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