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学生会开展3·15维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作者:

为使同学们了解基本的消费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能够良好灵活的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校学生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维权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学生会组织开展了消费者权益维护问卷调查,共收回线上问卷近3000份、线下问卷200余份,并对问卷进行分析整理,及时了解同学们的维权知识掌握情况和维权需求。通过问卷调查,学生会了解到:我校大学生对消费维权的认知不够深刻,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赋予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不太了解;大学生群体权益受到侵害的主要原因是社会经验不足及自身维权意识不高;对于维权知识的了解主要依靠大众传媒,获取维权知识的方式较单一。针对以上问题,校学生会积极组织开展维权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维权倡议书,策划推出系列维权案例,并通过案例分析归纳和延伸思考,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权利,提高法治观念,积极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是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会将继续立足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用热情和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毕业生闲置物品交易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8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蓬勃开展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