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共享设备简介

 

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型号:Vanquish &Q Exactive

超高分辨液质联用组合仪第一次在一个仪器平台上实现了定性定量同时完成的创新性性能。同时其小巧的体积,简单的操作,便捷的维护使得高分辨质谱能够进入更多的实验室。该仪器在小分子上的应用主要包括环境和食品安全(目标,非目标化合物筛选和测定);药物研发(组合化学、天然产物测定、产品成分分析、药物动力学、药物代谢);生物化学(受体、激素和药物或毒物的反应等);法医测定(毒物测定和确认等);组学研究(靶标分析、轮廓分析、指纹分析、表型分析等)。其中,食品安全分析是现今检验机构极力想有所突破的领域。  

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高效液相-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    型号:SCIEX X500R QTOF

高效液相-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可以在同一个软件平台下轻松完成数据的采集、分析和报告。精心设计的全新SCIEX OS用户交互界面使得整个系统简单易学,可让不同经验水平的操作人员都能快速的进行数据处理和浏览。X500R系统主要应用于食品、制药、中医药、农残、环境和法医等领域。它可用于在复杂样品中检测极低浓度的化合物,进行大范围高通量的残留筛查,或者用于样品中未知物的鉴定。

2.高效液用-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


 高效液相-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 

 

异味分析系统           型号:GCMS Off-flavor Analyzer

异味分析系统有专用数据库,无需使用标准品即可快速自动创建仪器方法,可对样品进行快速定性半定量分析,包含异味及其相关组分的感官信息(气味特征描述、气味阈值)。异味分析系统能够对数千种异味进行辨识并自动分析产生异味来源的主要化学物质组成及含量,具有客观性、科学性、准确性高的特点,广泛应用于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医疗卫生,乃至公安刑侦等领域。

3.异味分析系统

   

异味分析系统

  

场发射扫描式电子显微镜     型号:Carl Zeiss SIGMA 500

Sigma 500/VP场发射扫描电镜采用成熟的GEMINI光学系统设计,专注于一流的EDS几何学设计可以获取精湛的分析性能。借助Sigma直观便捷的四步工作流程可以快速成像、简化分析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比以往更快、更多的获取数据。多种探测器的选择可以获取微小粒子、表面、纳米结构、薄膜、涂层和多层的图像信息。扫描电镜广泛用于材料科学(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纳米材料)、冶金、生物学、医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地质勘探、病虫害的防治、灾害(火灾、失效分析)鉴定、刑事侦察、宝石鉴定、工业生产中的产品质量鉴定及生产工艺控制等。在材料科学、金属材料、陶瓷材料半导体材料、化学材料等领域,进行材料的微观形貌、组织、成分分析。各种材料的形貌组织观察,材料断口分析和失效分析,材料实时微区成分分析,元素定量、定性成分分析,快速的多元素面扫描和线扫描分布测量,晶体/晶粒的相鉴定,晶粒尺寸、形状分析,晶体、晶粒取向测量。

4.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

 场发射扫描式电子显微镜

 

 

 稳态瞬态荧光光谱仪                  型号:FLS1000

FLS1000是一款最先进,测量光致发光的模块化光谱仪,专注于稳态及时间分辨光谱测试。系统具有超高的灵敏度,可以根据需要从紫外可见到中红外光谱范围进行灵活配置,寿命测试的时间范围覆盖从皮秒到秒的12个数量级。主要应用于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法医科学与安全、地质学等。 

5.稳态瞬态荧光光谱仪

 

稳态瞬态荧光光谱仪

  

X-ray单晶衍射仪              型号:理学Rigaku oxford

x-ray四圆单晶衍射仪可以自动、快速、准确地测定小分子单晶结构。能对所有单晶,包括天然存在和人工合成的无机、有机、金属化合物、药物、天然矿物、半导体材料等候进行晶体结构的测定,确定晶体内部原子(分子、离子)的空间排布及结构对称性,测定原子间的键长、键角、电荷分布,探讨上述各种化合物的微观结构与宏观性能的关系。对未知物而言,单晶结构测定是最权威的鉴定手段,故也是化学、生物、医学、材料、地质等学科研究的重要手段。

 

6.X-ray单晶衍射仪

X-ray单晶衍射仪

 

 

核磁共振波谱仪                 型号:AVANCE III 400M

核磁共振波谱仪配置了一个5mm口径带Z轴梯度场的BBO型核磁共振探头,适用于多种共振原子核的检测。常规一维谱(1H13C31P19F等)、常规二维谱(COSYNOESYHMQCHMBCTOCSY等)、重水交换谱以及水峰压制谱均可进行测试和分析。核磁共振波谱被用于研究分子结构、不同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分子动力学或动态特征,以及生物溶液、合成溶液或复合材料混合物的成分。

  

7.核磁共振波谱仪

核磁共振波谱仪

 

  

X-射线粉末衍射仪              型号:布鲁克D8 ADVANCE

全新的D8 ADVANCE X射线衍射仪,采用创造性的达芬奇设计,通过TWIN-TWIN光路设计,成功实现了BB聚焦几何下的定性定量分析和平行光几何下的薄膜掠入射GID分析、薄膜反射率XRR分析的全自动切换,而无需对光。通过TWIST TUBE技术,使用户可以在1分钟内完成从线光源应用(常规粉末的定性定量分析、薄膜的GIDXRR)到点光源应用(织构、应力、微区)的切换。高精度的测角仪可以保证在全谱范围内的每一个衍射峰(注意不是一个衍射峰)的测量峰位和标准峰位的误差不超过0.01度,先进的林克斯阵列探测器可以提高强度150倍,不仅答复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 而且大幅提高了设备的探测灵敏度。

8.X射线粉末衍射仪

 

 

X-射线粉末衍射仪

 

 

 

多功能光电磁测试平台           型号:FST2-MRS500T-L1

  

多功能光电磁实验室是集三级联光谱测试系统,铁电测试仪,可控磁场、Linkam冷热台多设备耦合的复杂系统,其在常规的光谱,铁电压电测试的基础上,该系统将光场、电场、磁场融合在一起,实现多场复杂条件下原位测试。可实现变温条件(73 K-450摄氏度)下的光谱测试(光谱范围300-1500nm);可实现常温下可变磁场下的光学测试;可实现铁电条件下原位光谱测试。

 

9.多功能光电磁测试平台

  

多功能光电磁测试平台

 

六面顶液压机                         型号:GY460

超硬材料六面顶液压机是一种通过液压系统产生超高压,通过大功率电流产生高温,为超硬材料合成提供所需的压力和温度的专用设备。六面顶液压机是在超硬材料生产、高压物理研究、极限材料研究、地球物理研究等方面广泛应用的专用设备。

 

10.六面顶液压机
六面顶液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