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海彦带队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7-02

 


7月1日下午,副校长赵海彦带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拉网式全面检查,对研究室和化学品仓库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责任到人,能自行整改的尽快完成整改,无法自行完成整改的尽快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确保及时全面整改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赵海彦要求:要充分认识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学院领导要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学院师生要把安全知识作为进入实验室的第一课来学,在实验室工作学习过程中,要把安全意识贯穿始终;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责任的极端重大性,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学院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室使用人员都要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职责;要充分认识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复杂性,实验室电路复杂,大功率仪器设备较多,使用频率较高,人员更替频繁,这都给消防工作带来巨大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创新安全工作方法,形成持续高压态势,遵守操作规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