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联合检查
时间:2019-12-15

 

根据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有关要求,12月13日上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和保卫处对生命科学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工作检查。

安全检查主要围绕实验室管理制度落实、实验室秩序和安全隐患排查展开。通过检查,生命科学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实验室秩序整体较好,但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和隐患:一是制度建设不完善。个别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不完善,没有成立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没有具体实验室责任人,进出实验室和仪器设备使用等登记不及时不完整,制度建设滞后,制度宣传不到位;二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个别学院实验室存在消防设施不规范,废液存储不规范,药品存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三是个别实验室秩序较乱。主要问题是实验室物品摆放凌乱,卫生情况较差等。

针对以上问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向相关学院提出整改要求,促进了各学院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完善实验室制度建设,改善了实验室环境,提高了实验室管理水平。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912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