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05

 

 

根据学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为全面提升师生的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能力,114日下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在信息技术学院515会议室组织实验室消防知识培训,并组织与会师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各教学单位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师生代表、保卫处相关人员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省消防协会钱主任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题,结合高校实验室火灾等案例,详细介绍了各类火灾的诱因,并展示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火灾场面,播放了大量发人深省的视频,让大家直观感受到火灾带来的严重伤害,深刻认识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随后,钱主任针对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告火警、扑救初起火灾、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他告诫大家,消防安全要防患于未然,要时刻有防范意识、逃生知识。

培训结束后,在钱主任和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与会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来临时的有序撤离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火灾来临时的紧张场景,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火灾应急素质。

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师生的自我应急和防护能力。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责任体系,提高预防和应急能力,加快构建实验室安全保障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

https://sites.lynu.edu.cn/__local/F/46/09/F35EDC820513686BB05EED4014B_E63BAFAE_150B0.jpg


培训现场


https://sites.lynu.edu.cn/__local/5/07/51/EEF927F43A64044D7270C3E41CA_B83A745D_19B56.jpg


消防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