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0-12-08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晋银峰教授主持的《小学全科教师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入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我校申报的《小学全科教师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2019年获得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此次入选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是我校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智能教育新形态、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的重要教学改革成果。近年来,我校通过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积极推进课程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模式创新、教学信息化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将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突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构建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