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12-03

 

12月1日下午,由河南农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安东任组长的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调研汇报会在成均楼B2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海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保卫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

赵海彦向调研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宋安东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运行机制、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安全设施、安全文化和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

汇报会后,调研专家组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知识测试,并实地查看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部分实验室和实验室废弃物储存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经过专家组合议,宋安东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反馈意见,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最后,赵海彦做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挂号整改,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投入,健全安全工作保障体系,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