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11-18

 

近日,由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和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执行委员会组织举办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河南城建学院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76所参赛高校的4522项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食品与药品学院牛江秀博士、袁铭老师指导,学生蔡倩倩、何佳晴、陈慧慧、董一帆参赛的作品《载鬼臼毒素表皮靶向传递体的研究》获得全国二等奖、河南省一等奖,另有生命科学学院3项作品获得河南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共同倡议举办的高校生物类全国性赛事,旨在通过学生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从而培养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我校参赛团队克服疫情备赛带来的挑战和困难,积极备战参赛,彰显了我校师生勇于创新的团队精神和敢于突破自我的顽强意志,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