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时间:2020-10-19

 

 

为持续开展好集体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机关党委为机关全体党员精心准备了“五个一”政治生日礼物。101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成均楼C213会议室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赵冬生同志主持。

首先,三位10月份入党的同志重温当初入党场景,重读入党志愿书,重述入党历程,回忆当时追求入党的初心。王君一同志发言,入党9年以来,对党员身份认知更加深刻,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同时也要努力进行业务学习,提高专业素养;要时刻记得党员责任,始终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用感恩的心态对待组织和他人,友爱互助。李静同志发言,“政治生日”是党组织给予每位党员的殊荣,是党员的特殊生日,它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方面狠下工夫, 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学习作风。王瑞同志发言,入党15年以来,感恩组织的培养,感恩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珍惜党员身份,珍惜工作岗位,在下步工作中用强烈的责任心统领思想和行动,将每一项工作当成锻炼自己的机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仝瑞建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而后,支部书记赵冬生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三位同志颁发“五个一”政治生日礼物:一本党章、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本党建书籍《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本笔记本、一个电子台历笔筒。

最后,赵冬生同志总结发言,感谢机关党委的精心准备,给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个特殊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一是牢记入党的光辉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二是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中、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三是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塑造良好形象,提高工作本领。

 

重温入党誓词

“政治生日”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