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组织实验室安全在线系列培训
时间:2020-06-22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近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组织学校实验室安全在线培训。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65日下午,依托赛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组织《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分析及应对措施》安全在线培训,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共112人参加;615日至19日,“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网络)”在线上举办,共组织5场培训,分别是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冯建跃教授《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体系研究》、军事医学科学研究院生物安全研究所李劲松教授《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关注点》、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断与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南屏教授《新冠感染与生物安全反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王勤教授《应急预案与演练的实践》和扬州大学实验室环保与智能装备研究所张键教授的《高校实验室废液废气处理设施建设探讨》,全校实验室管理人员共150余人次参加。通过系列培训,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将积极拓展实验室安全培训渠道,选取优质培训资源,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培训,增强师生安全理念和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