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0-06-19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 2020 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实施方案》,618日下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部分教学单位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主要围绕实验室管理制度落实、实验室秩序和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展开,从整体情况看,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要求,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消防设施完善,仪器使用登记和实验室出入登记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安全警示张贴不到位,个别气瓶没有标签标识或标签模糊不清;二是物品摆放不够规范,个别实验室通风橱堆放杂物,实验废弃材料没有及时清理;三是实验室卫生问题突出,个别实验室试验台和地面不够整洁。

针对检查存在问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向相关教学单位提出整改要求,通过安全检查,提升了教学部门安全意识,有效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