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运礼安排部署并深入一线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时间:2020-05-03

 

 

为贯彻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28日下午,副校长张运礼组织召开复学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会议。党政办、保卫处、国资处、实验室建设管理中心、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管理集团、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当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情况,传达学习了副省长霍金花、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等领导在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以学校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为重,本着对师生安全负责、对家长重托负责、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切实强化忧患意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要强化底线意识,确保不出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风险隐患排查要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要落实安全责任,分清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实落细责任,抓好责任落实,形成全面、全员和全程安全防控责任体系;五要形成常态机制,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常态化,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时段、关键节点结合起来,形成警钟长鸣、防范长抓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会后,张运礼带领相关人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排查的方式,分别到食品药品学院实验室、桃园餐厅、桃园公寓和图书馆等地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责任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在重点排查的基础上,联合有关学院、部门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深化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并限定时间列出安全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彻底整治,为师生复学返校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