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赴河师大附属洛阳中心幼儿园教育见习

2023年11月24日 09时34分作者: 浏览量:

 教育见习是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11月23日,在《幼儿园课程》《学前教育学》课程组教师的带领下,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5班学生赴河南师范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幼儿园进行教育见习活动。

河师大附属洛阳中心幼儿园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们高度重视此次见习,精心策划,细致安排,致力于创设互动开放、共同发展的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来有所学,学有所获。王莹园长带领领导班子亲自为同学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园所文化、办园特色以及教育理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个功能室、班级区角环境、户外活动及小菜园等。

接着,同学们深入班级观摩了幼儿园半日活动,了解各班级生活、运动、游戏和学习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并与幼儿进行了游戏互动,获取了幼教一线教师的经验及指导。通过实地见习,同学们深入而直观地了解了幼儿园日常教育生活状态,也逐渐领悟到幼儿园教师工作的专业性以及所需具备的能力,发现了自身在专业知识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因此更明确他们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最后,幼儿园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小礼物,王莹园长叮嘱同学们谨记育人使命,要始终保持对孩子的仁爱之心、对幼教职业的敬畏之心和对幼教事业的追求之心。同学们均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幼儿教师做好准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幼儿园半日活动的具体流程和内容,了解了幼儿园的课程建设理念、课程结构、园本课程开发等情况,加深了对“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解。同时,同学们将《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等专业课程中所学的理论与实践对照,深刻理解了幼儿园教师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将来的学习和提升从事幼教事业的职业理想与信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