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开展“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专题党课

2023年06月13日 17时36分作者: 王倩冉 浏览量: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6月1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广在A7–504会议室为学院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等)代表上了《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党课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党的纪律规矩的内涵、特性和类型。李广列举了几起党员违规违纪案例,强调身为党员,应牢记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用党的纪律规矩约束自身言行,管好家人、身边人。二是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必要性。李广强调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是我们党立党兴党的首要条件,党员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坚定履行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三是如何做到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李广指出,在思想上,要树牢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和理念,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心存敬畏;在行动上,要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共产党人,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品德高尚的正派人、清廉自守的干净人。

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我院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素养,增强了师生党员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自觉性,还有助于强化各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对于学院人才培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图1.李广为学院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等)代表上党课

图2.与会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等)代表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