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2023年本科学生转专业考核方案

2023年11月29日 16时28分作者: 浏览量: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和《洛阳师范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洛师政发〔2023〕4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校教〔2023〕42号)的要求,为了给更多学生提供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选拔更多优秀的人才到学前教育专业学习,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马锦华褚卫东

副组长:靳君李广

成员:吉喆王翠萍张一楠赵东群王莉张明洛

二、申请转入条件

1.热爱学前儿童教育事业,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一定的认知。

2.没有违反学校各项纪律的情况。

三、申请转入程序

(1)符合转专业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经学生所在学院初审、院长签字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于12月7日下午15:30前将申请表交至学前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A7-421。

(2)2023年12月8日-12月9日,根据具体申请材料,我院对学生的申请资格进行审查,同时对学生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和思想政治素质情况进行调查了解。

(3)2023年12月14日进行基本素质和专业水平综合考核,考核形式为面试,考核内容为思想与心理健康情况、学前教育专业认知、自身特长展示、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品质等。

(4)在综合考核的基础上确定初选名单,并按照相关要求报送教务处批准后,于2023年12月19日在学前教育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5)学院公示结果无异议后,在教务处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学生放弃转专业资格,须有学生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和拟转入学院的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教务处备案。

四、考核安排

(一)考核时间:12月14日下午14:00

(二)考核地点:A7-106

注:如面试时间地点有调整,将电话另行通知

五、其他未尽事宜,根据《洛阳师范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执行。

转专业工作咨询电话:68618392茹博老师王莉老师

学前教育学院

202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