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党建团学】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参加我院2021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团支部“先锋杯”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2

4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来到联系院系教育科学学院,参加联系班级2021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团支部“先锋杯”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曹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步科、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欣、班主任李圆以及辅导员也一起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郭书记和与会领导认真聆听了“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在观看完团员青年的“给党的三行情诗”以及红歌演唱后,郭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郭书记说,今天的团日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通过一系列活动我感受到蓬勃向上的青春味道以及先进青年蓬勃向上积极有为的共青团味道。郭书记强调,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是一个人一辈子的事情,真正的共产党人是需要长时间个人的修养、修炼、锻炼、磨炼,需要经过组织的培养和考验,才能成为真正的共产党员。郭书记结合个人经历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三个建议,一是争取让自己做一个有政治信仰的人,因为政治信仰会让人有力量,更容易得到幸福;二是希望大家四年毕业后是一个有学习力的人,学习力是一个人一辈子最重要的能力。三是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中锻炼自己质疑和批判能力,学会在以后的教育过程中有培养学生质疑和批判能力的意识,因为质疑和批判是创新的基础,有创新才有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张欣代表学院感谢郭书记百忙之中参加团日活动,并为同学们做了一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励志报告,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郭书记的教诲,严格要求自己,向先进看齐,加强自我修养,使自己早日成为坚定、忠实的共产党员。感谢郭书记、组织部以及团委三位领导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这是一种对同学们的关爱与期望,也是一种鞭策;期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仰,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鞭策同学们不能懈怠,不能放松,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郭新民书记与获奖选手合影)

(与会领导与支部团员青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