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我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2-02-21

为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及家庭状况,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根据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2月18日,教育科学学院走访慰问小组由党委副书记韩守东带队,辅导员杜慧龙、牛辰龙前往洛阳市嵩县对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慰问小组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相关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表现,鼓励学生克服现实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生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用实际行动回报学院对自己的关心和帮扶。家长也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尽最大努力培养孩子成长成才。

此次活动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了线下实地走访外,学院还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特困学生家庭情况进行了解,及时把握学生诉求,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的精准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业帮扶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