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员培养】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二)
2022-04-15

2022年4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二期)在A6-103教室进行。本期党课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晋银峰主讲,主题为“严守党的纪律,发扬优良传统”。

本次党课围绕“党的纪律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保证”“新形势下如何正确执行党的纪律”“党的作风好坏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等四个方面展开。从党的纪律、作风的内涵、主要内容、特征以及重要性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纪律和作风。晋银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与严明纪律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焕发生机与活力的奥秘,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党派的重要优势所在,并呼吁同学们加强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内化行为,为身边同学树立好典范。

晋院长在党课最后提到“组织入党一瞬间,思想入党一辈子”,共产党员要时刻做到严于律己,时常警醒自己,同学们作为在校大学生要正确看待入党过程中所受到的要求和约束,呼吁大家遵守党的纪律,规范个人言行,要在入党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升华品格、锤炼作风,使自己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纯粹的人、具有优良作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