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员培养】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21-10-19

10月18日晚,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A6-108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由教育科学学院李丁杰老师主讲,2021年下半学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党课以“明确入党条件,履行权利义务”为主题,围绕作为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端正入党动机两个方面展开。李老师从年龄、成分、政治思想、权利与义务几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又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章》中的相关规定,并着重强调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详细介绍了吸纳优秀大学生入党的条件,呼吁积极分子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与面对前进道路上困难的决心与勇气。

接着,李丁杰老师从“什么是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要求”、“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条件”三个方面为积极分子详细而又系统的讲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条件、义务和权利,端正了入党动机。

文/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