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2018级教育学班举行第十一期读书报告会
2020-11-17

11月9日晚上,2018级教育学班全体同学在A6-321开展了第十一期读书报告会。班主任晋银峰老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报告会由班长孙冰冰主持。

本次读书报告会开始之前,举行了优秀读书笔记评选颁奖典礼,晋银峰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并予以鼓励。希望大家不断阅读,不断提升自己,收获知识带来的幸福感。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组内交流,在十五分钟的时间里,大家在小组内分享所读书籍、教育报刊、当前热点教育话题的感受与思考。第二环节是小组汇报,小组代表分享自己小组成员的读书感受以及观点看法。第三环节是点评分享,同学们交流今天晚上的收获与思考。其中,在第一环节中,小组代表王洪玉、沈超、张甜甜、张孟英等七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第五项修炼》、《德国精英教育心理学》、《新教育之梦》、《教育漫画》等相关书籍的内容。大家从德育的发展、师生沟通的艺术与方法以及如何进行快乐教育探讨自己的看法。最后同学们进行自我点评和相互点评,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增加自己的知识,扩大自己的眼界。

第十一期读书报告会的形式不同以往,同学们都有展示和表达自己想法的机会,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读书氛围,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扩大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储备。

文/孙冰冰 图/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