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教资面试结构化问答大赛顺利举办
2020-11-19

为帮助我院学生提前了解教资面试结构化问答环节流程,更早地积累相关技巧和面试经验;在比赛中发现自身的不足的同时在今后的备考中找准方向。也为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学生更好地运用人才测评技术,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11月18日,由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主办的“教资面试结构化问答大赛”活动在A6-107、106举办。心理学系主任毛艳霞、小学教育系教师谭桂荣担任本次评委,赵树雕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前期工作时,在赵树雕老师的指导下,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学生成立教资面试题库建设小组,原悦、郭兴艳为小组负责人,积极运用各种人才测评技术,查找资料文献,分析往年面试内容,建构和填充题库内容。

在比赛过程中,设置抽题回答、追问、点评等环节。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力求将抽到的题目回答得条理、完善。经评定,孙冰冰荣获一等奖,兀姣瑞、代颖颖荣获二等奖,衡亚辉、李佳烜、琚梦瑶荣获三等奖,杨茜羽、胡乐霞、杨威威荣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让参赛选手们真实模拟了一次教资面试的结构化问答环节,并从中总结经验、找准定位。准备好迎接真正的教资面试考试,为变成一名真正优秀的老师蓄力。

文/原悦图/郭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