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考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2021年07月10日

 

根据学校2021年度工作要点,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于上半年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遴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对标开展专业建设。为深入理解认证理念,扎实做好自评自建,尽快达到认证标准,学校组织考察南阳理工学院,学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先进经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考察。

7月9日上午,考察会在南阳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会议室举行,该校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史政海介绍了校院两级组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做法和体会。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蔡广宇、党委书记万战争、副书记崔贺成、副院长解芳分别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参加认证的整个过程、工作重点、问题和困难等等。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夏玉杰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基本情况,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孙劭珍介绍了我校专业认证开展情况。针对认证准备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评估中心和学院都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增强了通过认证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学院和专业将加快培养方案修订、各类达成情况评价、教学档案整理、教学过程规范等工作。评估中心尽快梳理专业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报并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