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调研校内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2021年05月18日

 

为整体推进专业认证,提高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做好体育教育、生物科学两个专业的校内认证工作,5月18日上午,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孟宪乐带队赴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有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参与2021年校内专业认证的两个学院负责人。

在体育学院,调研组一行随机听课看课,了解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状态。体育学院负责人汇报专业认证的进展,包括已经完成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孟宪乐指出,作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体育教育具有突出的专业优势和丰厚底蕴,外部评价较高。应该围绕专业竞赛凝练特色,做好课程大纲、教案、试卷、教育三习等材料的整理,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认证主体作用,切实做好各项认证工作。

在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师范技能训练室,听取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并与专业教师深入交流,讨论认证准备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孟宪乐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生命科学学院的认证工作,领导重视、跟进较早、推进最好,楼宇文化初步构建,教师的参与度较高,工作成效显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重点放在教师全员参与上,广泛宣传,加强培训,认证整改,注意收集整理过程材料,保持良好状态,迎接校内认证。

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将尽快梳理学院提出的问题与困难,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