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21年第4期,总第25期
2021年03月19日

 

学校将专业认证工作列入2021年度工作要点,做好物理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启动校内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标开展专业建设。为深入了解相关情况,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专程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调研。

3月17日上午,专业认证调研会在学前教育学院504会议室召开,评估中心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马锦华院长主持调研会。

靳君汇报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情况,包括撰写自评报告、修改培养方案、开展实习工作、指导毕业论文、完善硬件设施、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以及学院在专业认证工作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请有关部门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孙劭珍结合汉语言文学认证的工作经验,对撰写申请书和自评报告、上传申请材料、整改试卷和毕业论文等实际操作问题,做了具体说明和建议。

孟宪乐在讲话中指出,学前教育是我校第一个参加认证的教育类专业,建设基础较好,领导高度重视,已经做了一些准备并取得一定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增强信心,完善举措,谋划到位,根据时间节点倒推各项工作;要明确分工,注重合作,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切实对标做好持续改进;要广泛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将认证理念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扎实、全面做好认证准备,确保今年顺利通过二级认证。

3月17日下午,专业认证调研会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305会议室召开,评估中心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冯恒强院长主持调研会。

彭枫汇报物理学专业认证准备情况,包括修订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制度文件,撰写自评报告等。目前缺少师范技能实训室,教学设备老化,楼宇文化欠缺,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夏玉杰汇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准备情况,包括专业建设现状,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不足,如制度建设需要加强,高职称教师较少,学科专业竞赛成果不多,数据资料收集不足等问题。

孟宪乐针对两个专业认证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议和指导意见,应按照认证要求来合理设置课程,凝练专业特色,整理支撑材料,调整师生状态,重视网站宣传,按照最新模板撰写申请书和自评报告,增加楼宇文化的认证元素。

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将尽快汇总调研内容,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做好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准备。


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