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培计划 >> 培训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国培计划(2020)”教师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培训会

编辑: 文/图 谢聚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6:56


8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国培计划(2020)”教师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培训会,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李社亮主任、国培项目专家王启民教授和相关教学单位的主管副院长及培训专干参加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冯虎成院长代表学校欢迎李主任一行的到来,并对参会的教学单位表示感谢。随后,冯院长指出,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培计划3.0的深入推进意义重大,希望各教学单位能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领会国培计划精神,研究好所承担的项目,落实好各自的任务,确保把国培做好,做出成效,做出特色。

 李社亮主任代表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就如何搞好国培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李主任强调,做国培必须“定好位、找好人、干好事、花好钱、服好务”,要有清晰精准的项目定位、专业优良的教服团队、全面务实的行动合作、安全高效的资金使用、温馨科学的服务保障,同时要注重打造特色鲜明又能体现洛阳师院风格的国培特色,切实搞好绩效评估工作。他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能站位高远,增强自身责任意识,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形式,把参训教师服务好,让老师们拥有更多的成长感、获得感。

王启明教授针对我校本年度承担国培计划项目特点,以《对标培训指南,落实询导意见,完善实施方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组询导意见落实方案解读》为题,先后从项目设置的初衷、项目的目标定位、培训时长的变化、培训方式的创新要求以及培训环节的安排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何健副院长结合专家的指导,就我校今年国培计划的实施进行了具体说明,并对项目实施方案的细化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我们对国培项目的认识更加深刻,实施国培计划的信心更加坚定,完成国培任务的行动措施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