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0:42


4月15日是我国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4月3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以及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向同学们讲解,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随后,又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电影和案例分析等交叉讲解的方式,来增加大家对国家安全的认知。

通过此次班会,给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