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史教育学生系列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5:21


 

513日,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预科生在A6-324325举行集中交流活动,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全体预科生参加了活动。

学习交流活动伊始,团支书从大革命时期的民主联合战线、土地革命时期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七个时期对中国共产党的统战史向全体同学进行介绍,其中涉及到了中共一大、瓦窑堡会议等多个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最后团支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条例》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中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统一战线工作。加强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本次学习帮助了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深刻体会到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