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人文素质专题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4:23



    为了让同学们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疫情防控下中国的大国责任与担当,我院于1116日下午在教科楼A6-324教室举行了“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专题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长华教授担任主讲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长华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探索和发展历程。随后讲述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有方,中国人民守望相助的伟大抗疫事迹,通过从党的领导,人民生命安全,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所有制13个方面的介绍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成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紧密联系。在讲座开展的过程中,郭长华教授条理清晰声音洪亮,通过形式多样的讲授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同时激励了广大继教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