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微型小说写作”人文素质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9:56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写作能力,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我院分别于1157日晚,在A6-324A6-325教室开展了以“微型小说写作”为主题的人文素质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鲁晓霞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讲座上,鲁晓霞老师首先对微型小说的概述进行阐释,并指出“小小说是训练作家最好的学校”。接着,鲁晓霞老师以欧·亨利、陈启佑、马克·吐温等名家经典作品为例,从写作手法、艺术构思、人物描写、情节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微型小说的几种分类,向同学们解释了“写什么”“怎么写”的问题,告诉同学们要仔细品读经典著作中的精华部分,学会分析经典著作中的写作方法,从而更深刻理解文学写作的意义,并从中得到一些生活感悟。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学作品鉴赏能力和写作能力,同时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人文素质教育的丰富内涵,汲取了其中蕴含的丰厚营养,增强了大家对文学写作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