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转角遇到“爱”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0:01


理科一班 买安琪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有多少无人能懂的不快乐,就有多少无能为力的不舍。

−−题记

    时间转瞬即逝,即便有再多的不舍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刻了。忘不了的是那个夏天标兵训练时的夜晚,星星闪烁着淡淡的光晕,似小池塘边在微风中徭曳的水草,忽明忽暗,忽闪忽现。一群像星星般闪耀光芒的孩子在九月的微风中倾洒汗水,在声嘶力竭的口令中洋溢青春的活力,在炙热的太阳下单曲循环着情歌王,歌声不停脚不落地。

    忘不了的是一起疯闹一起吃大盘鸡的土匪窝,总不经意间感叹时间无情总把最不舍的情感留给了最短的旅程,路过的风景还没有好好珍藏、细细品味就将忘却本身最原始的味道。

    忘不了的是一个无比和谐而又美好的集体,或许这就是继教的力量。虽然这一年来和同学过不悦甚至不合,虽然意气用事,虽然总把最伤人的话留给最亲近的人,虽然心有不甘却已经尽心尽力,也正是因为这些才让我有所成长。真的是,“经历千涛万浪,练就的是自己的身心,经历风雨你才能有勇气抵抗,学会忍耐并不是软弱,而是一种对自己的磨练。

    忘不了的还有一个人,也万万没想到还有这样一个人,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的辅导员。对于晚会节目效果不是很好而自责的我,一直不敢在结束后靠近她半步,但看到她满脸笑容之后便释然了。而就在那一刻,这个“完蛋玩意”当口头语,腿脚当“武器”,生气时叫我大名,开心时叫我安琪的女人,却觉得陌生又熟悉。虽然只有一年,虽然相处时间很短,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并且十分幸运能有这样的指路人。

    转角遇到你们,我们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