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预科基地简介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预科培训基地简介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5:31


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预科培训基地是20056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三所预科培训基地之一,负责洛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许昌学院、河南城建学院、信阳学院等五所院校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培养任务。预科培训基地设在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学校优良的师资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为预科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多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预科基地党政领导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以教学为中心,结合少数民族特点和学校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完善了奖励机制。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方面创造性的进行了拓展和创新,制定了“突出语数外三门课程,加强对口基础课程,兼顾综合能力课程”的原则实施教学。为了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文化素质,基地定期邀请我校“河洛大讲堂”中深受学生喜爱的主讲人或校内知名学者做人文素质讲座,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预科基地积极组织、鼓励学生参加学院、学校、省及全国举办的各项活动,丰富学生文化生活,“预科基地少数民族文艺联欢晚会”已成为我院传统的特色品牌活动,“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协会”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优秀社团和洛阳师范学院最佳人气社团,受到洛阳电视台、洛阳日报、东方今报等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经过多年努力,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预科培训基地至今已培养了5000余名合格的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受到了相关院校的好评。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力争把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预科培训基地办成全国优秀的预科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