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关于2023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7:14


教学单位、各校外教学点:

按照《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文件要求,为保证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尽量减少学生聚集活动,经与图像采集方沟通,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23年7月份预计毕业生

二、集中采集时间

2022年11 27日至 1230日。

三、收费方式及收费标准

图像采集费用由采集实施方直接向毕业生收取,学生通过“易证照”微信小程序确认提交照片后在线缴纳。在规定的时间统一采集图像信息,采集费为20元/生。

四、工作要求

1.校内教学单位及校外教学点通知相关学生务必按时通过学校指定方式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因通知不到位导致学生错过信息采集而无法办理毕业,责任由相关教学单位和教学点承担。

2.该图像信息用于毕业证书制作、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学生要严肃认真对待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需在指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因未按要求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导致不能正常毕业,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

3.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采集的图像信息和成人高考入学照片进行人脸比对,对差别比较大的学生,学籍状态将进行暂时屏蔽。

4.采集时一定真实表达学生本人相貌,请勿画浓妆和美颜,尽量使用手机自带相机拍摄或到照相馆照相后在线提交,禁止对图像整体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修饰处理,不得添加边框、文字、装饰图案等其他内。图像信息须正面免冠照,禁穿蓝色衣服(背景为自动生成天蓝色),具体要求见下图。


五、网上采集流程

1.为切实保障毕业生信息安全、保护学生隐私、优化图像采集工作流程,自2023届毕业生开始,教育部学信网开始启用“基于采集码”的图像采集新模式,学生在进行采集时需要先在学信网下载“采集码”(获取方法见附件1)后再采集图像,不再提供身份证。

2.学生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易证照”按规定流程进行操作(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3.学信网已经有毕业照片信息的学生请勿重复采集,由所属教学点与学校联系处理。

六、学历电子图像校对

学历电子图像采集成功30个工作日后,学生需要登录学信网校对本人学历图像。若无误,须点击“正确”按钮完成校对。若发现仍无学历图像或者图像非本人,须及时联系“易证照”在线客服进行咨询。

七、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采集效果,请同学们务必按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学生采中采集时如有问题,请及时与采集单位客服联系。

2.如未在指定时间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则视为逾期,逾期者请与采集实施方联系(联系电话:400 009 1220 )进行图像信息补采。

附件1:采集码获取流程

附件2:易证照使用手册

洛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