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宗教政策法规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1:23


为加强我院新生宗教政策法规教育,指导广大新生科学认识宗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做好抵御利用宗教对校园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10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A6-424教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宗教政策法规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新生班主任刘杰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刘老师首先讲述了我国的宗教基本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结合具体案例,就大学生应如何正确认识宗教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说,并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在校园内传播宗教和开展宗教活动,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坚决抵制校园内任何的宗教活动。最后明确了共青团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不得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相关宗教政策法规、宗教信仰的的了解和认识,提升科学认知水平,增强学生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以此引导大家树立起正确的宗教观,从而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