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文章

关于做好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各党总支、各部门:

根据《洛阳师范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考核办法实施细则》(洛师发〔2012〕25号)和《洛阳师范学院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洛师发〔2012〕12号),经研究,决定对201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处级领导班子和在职处级领导干部。

二、组织领导

考核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由纪委牵头,会同组织部组织的年度考核一并进行。

三、考核内容

(一)处级领导班子的考核及述廉内容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1)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情况。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和要求,把反腐倡廉纳入部门发展整体规划,与部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情况。

(2)党政一把手履行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做到亲自传达部署,亲自主持制定并分解责任目标,亲自检查落实的情况。

(3)党政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亲自布置、落实的情况。

2、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1)深入开展“查找廉政风险,构筑拒腐防线”活动情况。部门、科室、个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表登记造册,台账建立情况。

(2)党政联席会议落实情况。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本部门重大事项记录情况;本部门单件单项3000元以上支出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记录情况。

(3)本部门党务政务公开情况。公开的内容、公开的形式、公开的效果。

(4)对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文件等贯彻落实情况。

(5)本部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情况。

(6)结合部门实际,通过各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加强对重要岗位、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反腐倡廉教育情况;加强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等情况。

(7)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开展情况。

(8)反腐倡廉建设特色工作或创新工作的做法与成效。

3、党政班子及成员遵守党纪政纪、遵守法律法规、廉洁自律情况

(1)贯彻落实和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情况。

(2)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情况。

(3)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情况;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情况;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情况。

(二)领导干部考核及述廉内容

1、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职责情况。对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制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本单位及相关人员执行学校制度、廉政规定、党纪法规的情况。

2、勤政廉政情况。发挥表率作用,维护班子、部门团结,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的情况。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法纪,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等情况。

3、接受监督情况。坚持决策民主,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办事公开透明,程序合法规范,按照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

被考核部门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个人述廉报告应分别就上述内容作出说明。

四、考核方法

(一)述廉

召开述廉会议,处级领导班子与处级领导干部对照考核内容进行述廉。考核时间及述廉形式与组织部安排的处级领导班子与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相同。

各党总支和部门需提交2012年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报告1份,考核时交考核组。

(二)民主测评

在述廉会议上,对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从政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由考核组组织,民主测评表在测评结束后由考核组负责收回。

(三)查阅资料

对照检查内容,考核组现场查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资料、会议记录等。

五、检查考核结果的确定

(一)处级领导班子考核分别按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划分档次。评分办法:依据《洛阳师范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考核办法实施细则》考核标准,对处级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量化考核,满分为100分。其中:日常工作占20%,民主测评占60%,材料建设占15%,特色创新工作占5%。

(二)对领导干部个人考核分别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划分档次。参照民主测评分值确定相应档次。

(三)处级领导班子的考核评价横向对比排序;对处级领导干部个人的考核评价在部门内部进行排序。

六、结果运用

(一)考核结果经纪委汇总后,向党委汇报,并向被考核部门反馈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

(二)处级领导班子的考核结果在“一般”档次(含一般)以下,部门任期目标考核及班子成员年度考核均不能获得优秀等级。

(三)处级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的,进行诫勉谈话,并建议组织处理。

(四)对于在考核中发现的需进行责任追究的单位或个人,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相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2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纪委


上一条:关于切实加强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