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文章

2012年下半年纪检监察补充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5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2012年下半年纪检、监察补充工作要点

一、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

制定对各院系、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方案,9月份、12月份分别开展对各院系、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对各单位和责任人做出廉政评价。

二、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开展2次警示教育活动;重新设计纪委监察处网页,开辟廉洁教育专栏;坚持办好《纪检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纪检监察制度建设

修订、完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反腐倡廉教育、监察监督、案件查处、党总支纪检委员职责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四、加强新校区建设监督监察,确保工程质量和干部安全

落实《洛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工程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督促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开展工程建设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认真落实各个环节,发现漏洞及时整改;落实新校区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加大工程建设廉政警示教育力度,确保权力行使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干部成长安全。

五、做好民主评议行风工作

制定《2012-2013年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努力查找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成立行风工作督查小组,深入开展督查工作,重点规范各项收费行为,加强对各项收费行为的督查力度;开展行风建设专项活动,提升行风建设水平。

六、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监察

进一步健全党务政务公开机制,扩大公开渠道,细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水平;监督关口前移,加强对招生、收费、基建、大宗物资采购和图书采购、招投标过程、科研经费、后勤服务等关键环节和部位的经济活动和行政行为的监督监察工作。

七、迎接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9月份,学校对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执行情况检查内容进行全面自查,上报自查总结和自查登记表。10月份,迎接省委高校工委专项检查,准备专题汇报材料、根据检查内容完善相关支撑材料,组织召开座谈会等。

八、迎接省委高校工委对我校2012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12月底,省委高校工委将对我校2012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检查考核。我校对照检查考核内容和《省管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量化检查考核表》进行自查,召开述职述廉大会,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从政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行问卷调查,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量化指标测评。

责任编辑:纪委


上一条:关于切实加强2012年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洛阳师院深入开展“查找廉政风险,构筑拒腐防线”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