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2024年01月17日 12:56

 

为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高质量人才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1月16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彦,副校长曹玉涛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的39名博士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人才工作情况及人才队伍建设成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宗椿理等博士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入职以来工作情况、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收获和经验,并围绕本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服务地方、资源配置和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表达了对我校人才工作的肯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主动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情怀、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大家表示,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牢记“人才强校”责任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郭改英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才是立校之基、兴校之要、强校之本,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重视人才工作、支持人才工作、投入人才工作至关重要。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人才强校建设、更好发挥人才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郭改英强调,一是要在“引”字上有谋划。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抢抓机遇、精准施策,营造干事有舞台、创新有平台、合作有团队的事业发展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大诚意、更实举措把更多优秀人才团结汇聚到洛师。二是要在“育”字上求突破。畅通各类人才成长通道,建立分层分类培养机制,加强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引导各类人才争当“好老师”“大先生”。三是要在“用”字上见实效。完善职称评审办法,科学调整教学、科研成果评价标准,优化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调整绩效分配制度,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要在“留”字上下功夫。人事管理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强化实绩与贡献,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

最后,郭改英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对各类人才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才因洛师更出彩,让洛师因人才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