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首届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授课考核
2023年12月29日 17:53

 

为落实学校课堂教学准入制度,提升新入职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12月27日-28日,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共同组织了2023年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授课考核,共64名新入职教师参加。

 本次授课考核分为文科一组、文科二组、理工科组以及体艺组共四个考核小组,考核地点分别设在逸夫教学楼三号楼及音乐学院,并邀请了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教学督导专家及优秀教师代表共33名专家担任本次授课考核的评委。考核内容包括书面评审和现场考核,每位新入职教师现场随机抽取内容,进行说课和讲课。评审专家就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教学素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特色等十个方面进行逐项评分。新入职教师整体材料准备齐全,授课情绪饱满,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根据《洛阳师范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要求,新入职教师需要经过教学培训、助课助教、授课考核、资格认定等环节,全部通过之后方可获得课堂准入资格。课堂教学准入制度是我校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从源头上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这也是我校首次对新入职教师实行课堂教学准入考核,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做出批示;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整体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在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校工会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保障了各个环节有序开展。

文科组考核现场

 

理工科组考核现场

体艺组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