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4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报名和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28日 16:57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4144号)文件通知,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24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和资格审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试报考对象和条件

符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教师〔2022〕357号)(见附件1)中考试“对象和条件”要求的人员。

(一)对象

1.我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学人员。

2.校拟聘任教授、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以及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教师,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符合《教师资格条例》相关规定的,可直接参加认定;跨学科认定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

(二)条件

我校在职教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国家规定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普通话水平达到二乙或以上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参加本次面试人员为:2023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测试成绩合格但面试未通过人员;2024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测试成绩合格人员。

二、面试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面试报名

1.“2024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测试成绩合格人员”是否报名参加此次面试以资格审查和面试测试费缴纳结果为准。

2.面试报名人员请于202441登录“河南教师网络学院(www.hnjswlxy.cn))”补充报考学科信息,没有按时补充学科信息的,取消报名资格。“申请任教学科”按河南省教师资格网“资料下载”中《学科对照表(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任教学科)》填写,一般填写二级学科,二级学科不能明确显示考生任教课程的,须填写至三级学科不可选择一级学科(报考外语类的考生学科需选择至三级学科以确定具体语种)专职辅导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其任教学科原则上应为思想政治教育类或就业指导类。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20243299:00-12:00,14:00-17:30;

2024年4月19:00-12:00,14:00-19:00。

请在此时间段内将需报送的材料报至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成均楼A227房间)。

每位考生提供个人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各一套,原件在当场验证后带回,只留复印件。复印件独立装袋,一人一档,档案袋要粘贴封面(见附件2),档案内需提供的各项材料复印件和排放顺序如下:

1.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港澳台居民申请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考试、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有效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学历证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复印件。在港澳台地区取得的学历和在国外取得的学历除提供复印件外还应同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应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若暂未取得普通话证需在后期教师资格认定时提供相应证件面试成绩保留2年

4.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复印件。复印件仅包含合同首页、申请人个人信息页、岗位信息页和合同签署页即可。

5.单位人事关系隶属证明(见附件3,人事关系隶属证明由学院院长签字盖章,由教师发展中心统一提交人事处人事科进行审核,并签字盖章)。

6.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诚信承诺书(考生亲笔签名,见附件4)。

(三)公示

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将在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网站进行公示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至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三、面试收费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收费相关事宜的通知》(教办师〔2022〕361号),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收费标准为:每人278元/次。参加面试的人员到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成均楼A227北房间)资格审查时当场缴费,仅接受支付宝转账。

四、面试时间与地点

我校作为2024年受省教育厅委托高校,自行组织实施我校考生的面试工作,时间暂定在四月下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其它

参加本次面试的教师务必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洛师2024年高校教师资格工作微信群(进群请注明学院、姓名、联系方式),以便于开展工作。


联系人及电话: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李丁杰 0379-68618685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2. 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材料审核清单

3. 人事关系隶属证明

4. 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诚信承诺书

5. 学科对照表(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任教学科)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