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23年第1期,总第20期
2023年06月20日 17:22

 

2023年上半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教师发展中心紧紧围绕师德师风宣讲、教师准入机制、教师资格考试、教师培训和教师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组织师德师风宣讲,营造浓厚师德氛围。围绕学校申硕攻坚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两项重点任务,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5月中下旬联合组织开展了以《百年洛师·风华正茂》为题的师德师风专题宣讲20余场。

二、完善教师准入机制,严把教学入口关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规范教师课堂教学准入标准,教师发展中心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完成了《洛阳师范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初稿,待上会通过后下发执行。

三、组织教师资格证考试,严格资格审核。作为受委托高校我校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严把教师资格审查关,规范组织培训、理论测试和面试工作,为下一步的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打好坚实基础。

四、强化教师培训,助力教师发展主要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派教师参加2023年春季学期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持续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培训上半年组织参加各级各类培训专任教师人数达1400余人。

五、建设教师发展队伍,强化引领作用主要开展了国家教学名师遴选上报工作,确定我校中原教学名师杜燕红为2023年度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推荐人选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和教学名师举办教师成长沙龙开展2019年度省级青年骨干教师期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