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友好往来 | 出国留学 | 留学生招生 | 汉语推广 | 外教招聘 | 出国(境)手续 | 下载中心 | English |
欢迎访问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外事新闻

我校组织外事人员参加2022年河南省“平安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点击:[]

6月30日,省教育厅在郑州举行2022年河南省“平安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黄立琼,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主持会议,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和郑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建华作经验介绍。我校在国际合作交流处A1-430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曲宏涛、副处长贾焕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刁玉华总结了我省“平安留学”工作情况。他指出,“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全省“平安留学”培训规模不断扩大,覆盖范围更加广泛;师资队伍不断扩大,理论水平显著提升;培训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更加灵活;“平安留学”语态不断更新,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他希望全省“平安留学”管理干部通过此次培训会,能够提高站位,认识“平安留学”的重要意义;能够找准定位,把握“平安留学”的工作方向;能够立足本位,开展“平安留学”的河南实践。

陈大立充分肯定河南省“平安留学”工作。他指出,党和国家对出国留学工作高度重视,各地各高校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紧盯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机制运转成效,立足新时代要求,深入扩展“平安留学”服务体系,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黄立琼就“平安留学”工作机制、在线平台资源做详细介绍和专题辅导。黄念平以“平安留学、圆梦未来”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平安留学、为什么要平安留学、如何实现平安留学”三个方面介绍工作经验和做法。刘建华从郑州大学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出国留学人员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行前安全教育、中期管理、后期跟踪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郑州大学“平安留学”工作实践和经验。

近年来,由于新冠疫情全球流行,国际形势动荡,平安留学成为党和国家以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关心关注的重点,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也成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平安留学”管理人员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能力,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能力水平,守牢“平安留学”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师生平安留学、留学平安、成功留学。

上一条:我校入选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 下一条:我校参加“河南省-安大略省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电话:0379-68618490    E-mail:11394839@qq.com   1132527056@qq.com制作维护:洛阳师范学院网网络工作室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