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友好往来 | 出国留学 | 留学生招生 | 汉语推广 | 外教招聘 | 出国(境)手续 | 下载中心 | English |
欢迎访问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外事新闻

我校参加2022年河南省“平安留学”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点击:[]

5月31日,省教育厅通过视频会议举办2022年河南省“平安留学”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主持会议,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A1-430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曲宏涛、副主任贾焕杰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2022年拟出国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刁玉华在致辞中表示,生逢伟大时代,出国留学的意义更加重大。他期望师生们要胸怀祖国、行走世界,志存高远、提升自我,平安留学、留学平安,不断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黄立琼介绍了近年来留服中心举办的一系列“平安留学”培训活动,他期望出国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有所成,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人才,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小大使。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参赞代双明讲解了领事保护优势、原则、重要性及海外风险应对等方面内容。北京大学教授、心理学专家李同归以“疫情下留学,该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为题,对留学的心理适应阶段、心理症状的表现与识别、自我调适理论等内容作了讲解。国际安全教育专家王学军从出国留学加强安全防范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做好远离风险、智慧避险、紧急脱险和险后修复给予指导。

此次行前培训会是加强出国留学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尤其在当前严峻的全球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能够切实帮助出国师生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增强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能力,真正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上一条:我校参加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启动仪式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音乐学)项目学生行前教育培训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电话:0379-68618490    E-mail:11394839@qq.com   1132527056@qq.com制作维护:洛阳师范学院网网络工作室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