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公共外语教研部(以下简称公外部)成立于2001年11月,目前主要负责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大学英语、大学日语、大学俄语及研究生英语教学与科研工作,协助教务处组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展各类全校性英语竞赛活动和其它英语培训任务。目前设有四个教研室:第一、二教研室承担学校文科、理科、工科、管理等专业一、二年级学生的《大学英语》、《大学日语》及《大学俄语》教学的教学任务;第三教研室承担体育、音乐、美术、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艺术类及软件工程专业一、二年级学生的大学英语教学任务;高级英语教研室负责全校本科大学英语系列后续课程、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研究生英语》课程、以及考研英语系列专项辅导等教学工作。2022年9月成立了“外语教育与测评研究中心”。

公外部目前有教职工51人(专任教师49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博士及在读博士3人。公外部教师师承广泛,学缘结构合理,分别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河南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大学、东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部门现有“全国优秀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教学标兵”3人,“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1人,“洛阳市优秀教师”3人,“洛阳市优秀专家”1人,“河洛教学标兵”1人。此外,还先后有12人次在河南省教学比赛中获得特等、一、二、三等奖。

由于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我校本科生的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逐年上升,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也不断提高。公外部教师在搞好教学的同时,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的教研、科研水平,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完成了省部级项目2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