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公共外语教研部(以下简称公外部)成立于2001年11月,主要负责全校学生的研究生英语及大学英语教学与科研工作,组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展各类全校性英语竞赛活动和其它英语培训任务。目前设有三个教研室,第一、二教研室承担学校文科、理科、工科、管理等系科一、二年级学生的大学英语教学任务;第三教研室承担体育、音乐、美术等系科一、二年级学生的大学英语教学任务。

公外部目前有教职工44人(专任教师42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教师8人,具有中级职称的教师28人,还有助教6人,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33人。部门现有“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洛阳市优秀教师”3人,“河南省教学标兵”3人,“洛阳市优秀专家”1人。

公外部开设的大学英语课程分为《大学英语读写译》和《大学英语视听说》,这两门课程分别于2007年和2011年被评为洛阳师范学院校级精品课程。大学英语学习网站“英语教学港”于2012年正式上线。本学习网站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形式多样的英语学习资源和自主学习空间,同时,也为师生互动交流搭建了平台。

2015年随着学校整体搬迁的基本完成,教学环境与设备得到了极大地改善。目前,公外部有各种功能的语言实验室13间,共1020的点位,既完全满足了我校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的教学需要、满足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对软件和硬件的要求,同时还为任课教师的教研提供了平台。此外,公外部还拥有“校园数码广播系统”三套,分别服务新老校区的教学及各类听力考试。

公外部教师潜心钻研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在校级以上各种教学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自成立以来,公外部教师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比赛一等奖5人次,二等奖11人次,王芳、周湉老师分别获得首届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大学英语教学技能大赛综合课程组一等奖、听说课程组三等奖。由于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我校本科生的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逐年上升,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也不断提高。公外部教师在搞好教学的同时,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的教研、科研水平,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完成了省部级项目1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