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文章

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7:02     浏览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洛阳师范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办发〔201919号)进度安排,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进入总结凝练阶段。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提升理念,聚焦共识,内化行动,根据大讨论活动安排,请各单位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总结凝练,形成总结报告,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总结内容

1.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情况

各单位对照制定的活动实施方案,对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参与范围、开展情况及活动效果等进行详细梳理,整理相关支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照片、视频、文字记录、新闻报道等),对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2.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成果情况

各单位根据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及调研主题,围绕学校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聚焦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校风学风建设和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关键问题,归纳经验、总结成果。对照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条件,从高等教育现状、重点标杆院校、同类兄弟院校等纵向维度上联系思考,从同一学科、同一专业、同一工作等横向维度上对比分析,确定学校、本单位事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差距,形成分析报告,针对问题和差距拿出措施办法。

3.基于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的未来工作思路及建设举措

各单位要对照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办学目标定位,结合大讨论开展情况,提炼大讨论活动的理念和精神,紧密联系我校实际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总结本单位今后贯彻大讨论成果的工作思路、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具体举措及下一步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等,确保大讨论活动开展的有效性和持续性。

二、相关要求

1.工作总结字数要求不少于3000字(格式见附件),于20191025日前,汇同相关支撑材料,报送电子版一份至发展研究院法制科符丽娜OA邮箱,纸质版一份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成均楼A211发展研究院办公室。联系人:符丽娜;联系电话:68618635

2.各单位提交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及工作总结将编辑形成《洛阳师范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总结汇编》,汇编工作将于11月中旬完成。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表,按时保质完成工作总结报送工作。

 

发展研究院

20191018

 


上一篇:关于召开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行动计划专题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与培训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