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首次捧得“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

发布时间:2018-08-02 作者:

青春点亮新时代,创业创新赢未来。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上海高顿教育集团协办的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以特等奖1项、金奖8项、银奖7项和铜奖5项的优异成绩,首次捧得“优胜杯”,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我校自2017年12月开始组织筹备本届竞赛。在校党委的关心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学院和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共收到项目作品216项,参与人数近2000人。经过三轮校内培训与选拔,32件作品参加河南省初赛,最终1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在备战省赛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听取备赛工作情况汇报,校团委专门组织赛前培训和模拟答辩,对参赛团队进行集中强化指导。参赛师生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熬夜奋战,分工合作,反复修改完善作品。最终,各参赛团队凭借细致周密的前期准备以及出色稳定的现场发挥,在“创青春”舞台上展示了洛师学子勇于创新逐梦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同时,我校“法护‘未来’—助力农村未成年人阳光成长普法”公益项目由于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还被推荐作为全省5个展示项目之一,面向全体参赛师生进行团队经验交流分享,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普遍赞誉。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加大在政策、制度、投入、氛围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以“挑战杯”“创青春”系列赛事为龙头,以各类科技创新社团和创新创业活动为支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提供广阔的平台。

“创青春”大赛的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走过19年时间,现已成为全国历史最久、参赛规模最广、最富盛名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三项主体赛事。经过高校选拔、网络申报、省级初审等环节,共有50所高校的238件作品入围全省终审决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协调推进会 下一条:“创青春”省赛赛前培训会和模拟答辩顺利举办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