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是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我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坚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队伍作为首要任务,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紧密围绕全团工作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改革攻坚,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把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为重要职能,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改革创新,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示范工程—翔梧班、河洛文化国学研修班、“先锋杯”团日活动设计大赛、“挑战杯”系列竞赛、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特色活动,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指导学生组织开展的十佳未来教学明星大赛、英语演讲比赛、校园歌手大赛、荧光夜跑、社团文化节等品牌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青春风采、提升综合素质的舞台,为实现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创新实践部、社团管理部5个部门,指导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建设。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实施团委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每学期共青团的工作计划。

2.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开展对全校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3.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内“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做好发展新团员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建立健全团干工作档案;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4.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组织开展好思想文化、创新实践、文艺体育、志愿服务等活动,丰富“第二课堂”教育,努力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

5.及时推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经验,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倾向性的问题。

6.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7.负责指导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开展各项工作。

8.做好团的对外联络、开具介绍信、整理保管有关文件档案等工作。

9.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组织开展团内表彰、奖励;执行团的纪律,对违纪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10.负责做好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胡文萱,乔渝淇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